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立项的通知
2018-04-02  

 

关于开展2018年“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立项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浓厚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学术创新水平和创业实践能力,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参加2019年度全国、全省“挑战杯”“互联网+”“远志杯”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育优秀作品,现面向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开展2018年“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立项活动。现将“支持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创业类项目

 

选题分为:      

 

1.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

 

2.创业实践项目(成立公司并运营3个月以上);

 

3.公益创业项目(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的公益创业项目)。

 

()学术创新类项目

 

选题分为: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2.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

 

其中,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等均不在项目申报范围之列。

 

二、项目申报条件

 

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皆可申报,鼓励以团队方式申报。鼓励跨专业组队,跨学院专业的项目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管理和统计。项目指导教师需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热心帮助学生,工作责任心强。其中毕业年级学生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

 

三、申报要求

 

2018年,“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预计立项100项,其中研究生项目30项,本专科生项目70项。项目团队中,有研究生参与的即算作研究生项目,研究生项目计划支持立项30项,相关立项条件按照研究生院“橘井杯”竞赛要求进行申报;本专科生项目计划评选出课外学术创新类项目40项(直接推荐为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创业类项目30项(直接推荐为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四、项目实施步骤

 

()项目准备

 

201842日——2018418日,项目团队填写《2018年“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项目立项书》(见附件1,电子档与纸质档一式两份,创业类项目还需填写附件3-5相关选题申报书),填写相应申报书并上交各学院。

 

()项目申报

 

2018419日,以学院为单位将项目申请书(电子档与纸质档)、本学院“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统一报送团委办公室226室。

 

()项目评审

 

2018420日—2018430日,学校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获得立项项目。

 

()项目实施

 

20185月—20193月,获得立项的各项目组按严格照申报项目书中的内容开展研究工作。

 

()结题验收

 

20193月,项目团队整理项目研究成果,经指导老师审阅后上报学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项目评审。

 

五、项目经费

 

()经费使用

 

1.项目按照相关规定使用支持经费,用于文献整理收集、市场调查问卷设计、资料打印等费用。对通过选拔代表学校参加“挑战杯”“互联网+”“远志杯”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项目并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进行重点扶持,经费用于文章发表、创业实践、专家指导等。

 

2.中途退出的项目和最终不能结题的项目需退回所有已报销扶持经费。

 

()经费管理和报账:

 

1.“支持计划”项目经费由学校管理,不下拨到各学院,经费使用权归项目负责人。

 

2.项目经费使用前,应履行相应的审批手续。研究生项目经费使用审批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本专科生项目经费使用审批按照大创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要求,由教务处负责。

 

3.经费使用以及报销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借款与报销管理办法》规定要求执行。

 

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协

20184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